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赣江创新院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运动会暨“全民健身月”闭幕式活动

发表日期:2023-12-04来源: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要求,响应“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助力构建健、团结、和谐的科研工作氛围。1125日,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运动会暨全民健身月闭幕式活动。赣江创新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万印华,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杨雍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子龙出席活动,各部门(单元)和研究生共计300参加活动

  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国旗护卫队高擎着国旗,迈着正步庄严地走向主席台,为运动员入场式拉开了序幕。各科研单元及职能部门的师生代表组成运动员方阵紧随其后入场,他们踏着稳健有力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充分展现了全院师生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杨雍谨在主持运动会开幕式时表示,科研不仅是一场能力、智力与毅力的角逐,背后更是身体素质的比拼。强健的体魄是科研乃至人生的核心基石,也是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基本前提。希望全体职工和研究生都能怀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运动精神,在各自岗位上真诚奉献、默默耕耘,在运动场上挥洒激情、涌动青春,积极践行赣江创新院“忠诚、执着、创新、奉献”的精神内核。  

  彭子龙运动会开幕致辞中表示,赣江创新院一直高度重视职工和研究生的身体健康和体育锻炼需求,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组织开展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不仅是为了大家通过体育锻炼缓解科研工作疲劳,更是为了大家增强体质、锤炼意志,以可持续的健康体魄和旺盛精力,投入到稀土的科技创新事业。  

  万印华宣布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第二届开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运动会开幕。话音刚落下,现场掌声雷动,呈现出热情洋溢、激情澎湃的景象。  

  此次运动会设置了田径项目、趣味类项目和团体赛项目,兼顾竞技性和趣味性。塑胶跑道上,运动员们奋勇争先,挥洒汗水;场外观众欢呼喝彩,加油助威活动中心内,运动员们精神抖擞、朝气蓬勃,处处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欢乐氛围。团体拔河项目更是将运动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场馆内人声沸腾,参赛队伍摩拳擦掌、奋力拼搏,充分展现了赣江创新院职工拼搏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力量,彰显了凝心聚力、携手共进的团队风貌  

  杨雍谨在闭幕式上对取得优异成绩的职工和研究生表示祝贺,对参与组织“全民健身月”活动和本次运动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希望全院职工和研究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强身健体,加强团队协作,以健康的心态、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加快关键材料领域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做出新贡献。  

领导讲话

运动员方阵

运动员比赛

各文体协会比赛

为运动员颁奖

运动会集体合影

 

  【供稿: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