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北工业大学瞿永泉教授到赣江创新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23-12-04来源:放大 缩小

   1130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瞿永泉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固态受阻路易斯酸碱对催化化学学术报告。赣江创新院有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共计3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材料与化学研究所张一波研究员主持。

  瞿永泉教授围绕催化剂表面性质和反应体系物种在活性位点吸附行为的精确控制等内容详细介绍团队利用缺陷在二氧化铈表面构筑固态受阻路易斯酸碱对的工作进展,阐述了固态受阻路易斯酸碱对的概念,阐释了与小分子形成嵌入式吸附构型并高效活化的特性,分析了构筑金属/受阻路易斯酸碱对双位点提高反应活性、选择性和稳定性的方法  

  会后,瞿永泉教授与研究科研人员、研究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  

  瞿永泉,西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多相催化及医工交叉领域研究。先后入选国家相关人才项目,陕西省相关人才计划,唐仲英基金会仲英青年学者,2022年获The Nano Research Young Innovators (NR45) awards,在JACSAngew. Chem. Int. Ed., Nature Commun., Chem, ACS Catal.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  

报告会现场

【供稿:化学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