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赣江创新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3-11-29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研究生导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1127日,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赣江创新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廖伍平,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姚华建出席会议,60余名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赣江创新院人事教育处处长马永根主持。

       廖伍平为导师培训交流研讨会致开幕词,并代表赣江创新院对中国科大研究生院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尤其是年轻导师要与研究生之间建立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交流会能够增进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和导师间的沟通交流,有效提高导师的执教水平和能力,力行做好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姚华建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三年来,曾多次到赣江创新院,见证了研究院的快速筹建发展,无论在基本建设、人才引培、科技布局,还是在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取得重要进展,中国科大研究生院也将继续携手赣江创新院,更加努力地为导师和研究生做好服务。

      随后,姚华建全面介绍了中国科大导师管理和学位授予工作,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王莉整体介绍了中国科大研究生培养工作;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副主任熊立勇介绍了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专业学位工作;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作题为《研究生导师人文关怀的心里策略》的专题报告,对后疫情影响下常见身心反应、研究生群体的心理现状、后疫情时代导师人文关怀的心理策略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最后,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团队与赣江创新院导师进行互动提问并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赣江创新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廖伍平致词


中国科大研究生院交流


导师培训会合影

【供稿:人事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