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一行调研赣江创新院

发表日期:2023-10-19来源:放大 缩小

   1017日,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开展调研并召开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交流会。赣江创新院党委书记齐涛,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雍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子龙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内审工作小组成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齐涛主持。

  会前,袁东一行参观了在建园区、工程试验中心和展厅。座谈会上,齐涛在致辞中对袁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监审局长期以来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彭子龙介绍了赣江创新院建设进展、科研成果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内部审计、风险内控及科研诚信道德建设工作情况。  

  袁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赣江创新院3年多来的建设进展和内审内控等工作,并结合国家政策法规及院情院况对实际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审计难题给予了政策上的解读与详细的指导。他提出,赣江创新院要聚焦关键领域、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坚守底线意识、强化红线思维,不断加强内部审计管理,促进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保障赣江创新院的高质量建设和发展。  

  齐涛在会议总结讲话中表示,赣江创新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党组重要工作部署,持续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保障作用,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座谈会现场

【供稿:纪检监督审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