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创新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6日,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研、管理部门(单元)负责人,职工党支部全体支委、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齐涛主持。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领导体制改革培训班精神、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推进会议精神和侯建国院长在人民日报发表的《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文章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与会人员代表围绕学习情况,针对自身工作实际,结合抢夺科技制高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稀土重点实验室、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齐涛在会上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国科学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三会一课”、管理部门每周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议等方式,深入学习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宣传贯彻全员全覆盖,迅速掀起学习研讨的浓厚氛围。要紧紧围绕抢夺科技制高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狠抓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黑龙江考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组部关于垂直管理单位有关文件精神。  

  【供稿: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