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创新院研究生党总支召开第四季度支委(扩大)会议并开展党课集中学习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教育引导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学习榜样、争当先进,主动作为、担当有为,1229日,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党总支召开第四季度支委(扩大)会议,开展党课集中学习。党委委员、副院长廖伍平、研究生党总支各支部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郭宏霞主持。

  会上,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付尚万同志作《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专题党课。围绕“燃灯校长”张桂梅、“脑瘫厂长”陆鸿以及“以身入局”石金泉等平民英雄的事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向那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贡献的人们致敬,引导激励党员同志从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体会,同时也通过自己和身边人的点滴故事,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平凡铸就伟大”的理解。  

  廖伍平对本次党课的主题、内容和交流探讨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各位党员同志要心存善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平凡的事情中成就伟大,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同时,廖伍平同志也向在去年疫情期间为全院师生提供志愿服务的研究生党员表达了感谢。  

  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郭宏霞同志作总结讲话。她提出,研究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年龄特点,结合身边事例开展党课学习,将理论学习落到实处,并向全体研究生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醒研究生党员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以点带面,在身边同志和家人中进行推广,有效保障自身财产安全;二是要求各支部在下一阶段结合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等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将党建与业务相结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科研一线。  

会议现场

【供稿: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