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创新院资源生态环境所党支部与包钢矿山研究院机关党支部、白云综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925-28日,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资源生态环境所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前往包头,与包钢矿山研究院机关党支部、白云综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赣江创新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万印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926日上午,受包钢矿山研究院的邀请,万印华一行参加了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研讨会暨包钢集团矿山研究院建院60周年活动。庆祝大会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业等单位的代表共聚一堂,一同回顾了包钢矿山研究院建院以来助推我国关键金属产业发展壮大的拼搏历程。同时,大会以学术讲座的形式,和代表们深入探讨了我国关键金属事业科学发展的广阔前景。  

  下午,资源生态环境所党支部和包钢矿山研究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座谈会进行交流。包钢矿山研究院机关党支部介绍了矿研院目前整体的科研布局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所面临的相关技术瓶颈等,并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全面推动产学研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万印华在交流中表示,矿研院多年来立足关键金属矿山,深入矿山一线,取得了非常瞩目的成绩。他提出,希望未来双方在关键金属采、选、冶等领域加强合作,积极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开创共建共荣发展新局面。  

  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引领科研一线,927日,资源生态环境所党支部前往白云鄂博矿区进行实地调研,并与白云综合党支部进行座谈交流。会上,资源生态环境所党支部书记于宏东与白云综合党支部书记张毅依次领学了《习近平: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必须向科技创新要答案—习近平总书记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战略擘画》等文件精神。随后,各支部党员围绕“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这一主题,交换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领悟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双方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全力破解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难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部分活动照片


活动合影

 

【供稿:生态环境党支部】